返回

後記——碎言碎語

首頁
關燈 護眼 字體:
書架 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

    這個大修版,最終比舊版在正文上多出了九十三章。

  我是個人才。

  咳,別說我王婆賣瓜哦。幾年前SEED還相對火熱的時候就不算紅火的一篇文,我居然能在一時衝動大修的情況下改到這種地步,回過頭來誇誇自己也是可以理解的吧?

  何況,大修版就算不是很好,也總比原版好些。有進步,那就是好事。

  之所以會有這次大修,純粹是因爲聽說了SEED重製的消息。但其實重製版我沒看。

  這幾年因爲工作之類的原因,能用來碼點字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,當初對SEED的熱愛程度也降低很多,到現在幾乎已經不看動畫了。

  所以應該說,對文的熱情還在,纔是這次大修的原因吧。

  不過,大修並沒有改變主線。

  一是修正、改進了敘述與文筆,完善了劇情因果;二是刪除了冗餘心理描寫;三是增加了一些細節劇情,豐富了人物形象——這是二而一的事。

  居然能多出這麼多章來,我自己也是真的很稀奇的。

  這大概也是因爲,對這些人物的熱情還在吧。

  現在也還想着抽空寫幾篇番外。但我不知道能寫幾篇,先把一些說明和感想發出來。這是比較簡略的東西。如果寫了具體人物的番外,那就把細節性的人物感想附在感想卷裏。

  *

  米莉:

  這是我在原著中最喜歡的女性角色之一。和芙蕾幾乎一同出場並幾乎始終同臺演出的她,真是芙蕾的鮮明對比,比芙蕾好一千倍一萬倍啊!

  作爲一個普通少女,她的痛苦與仇恨,善良、堅強與寬容,實在是SEED女性角色中描繪最出彩的部分(個人意見。畢竟動漫標誌性女主角的卡嘉麗我不喜歡,而拉克絲的細節精彩,整體卻有些單薄)。

  可惜在第二部裏成了路人……

  總之,因爲主線的問題,加上那時候我幾乎完全不會寫感情戲,所以米莉在原版中的戲份也很少。這一直都是一個遺憾來着。這次大修和原版相比加了她不少戲份,在第二部裏也比較明確的賦予了我對她的理解,給了她一條完整的感情線,就算寫得不怎麼好吧,也還是完滿了~

  其實原著裏我還有一個早期就挺喜歡的女性角色——巴基露露(同樣是堅強理智但其實不缺乏感性的類型啊)。可因爲她的身份和主線問題,她的戲份沒多少……不過原版就給了她單獨的番外,算是一點心意吧。

  *

  迪亞哥:

  呃,這一位在原著給我的印象是很單薄的。所以在原版中他雖然是主角的好友,但也很有路人、打醬油的嫌疑。但是!迪亞哥你託了米莉的福啊,成了大修版最大的贏家,沒有之一。

  戲份大增、形象深化,並且成功抱得美人歸。

  不得不講,偶爾我都會懷疑其實他纔是第一男配來的……

  *

  瑪琉:

  在文中給原著人物發的便當裏,這是最令我心痛的一個。

  一開始看SEED,我最先喜歡上的女性角色是巴基露露,那時我不喜歡她。因爲和巴基露露相比,這是一個穿着軍服但沒軍人氣質的女性。

  但在阿拉斯加的劇情之後,我對她的觀感改變了——

  勇氣、擔當和女性的柔和結合了起來,瞬間讓我對她好感度大增。此後一直維持在比較高的水平線上。

  而她的戀人穆,也是我在SEED裏最喜歡的角色之一。他的成熟穩重,是基拉阿斯蘭那等小毛頭比不上的(至少那時是小毛頭,雖然也是討人喜歡的小毛頭)。

  但是,我越是喜歡他們,越是因爲穆悲壯的陣亡傷心難受,當尼奧變成穆的那一刻,我就被雷得越是外焦裏嫩!

  掀桌!!!

  這是SEEDD裏面最雷的劇情沒有之一啊啊啊!陽電子炮正面擊中的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!哪怕迪蘭達爾的突然NC都遠遠比不上這個!

  所有的悲壯都成了笑話,剩下的只是被戲弄的鬱悶。

  於是,第一部裏對穆這個角色積累的好感瞬間全部清零,直下負值,還負得非常厲害。

  想想尼奧的所作所爲,沒有負擔的從尼奧變成穆的那個人我也不認識!

  咳,鎮魂曲一戰的戰鬥設定是紅茶幫我做的。但“虐尼奧”這一點是我的要求呢,還是紅茶和我感想相同呢?我不記得了。

  在這樣的大戰裏,便當總是要發的,而且不能大家發的一樣。大天使號的沉沒是“無私正義”的隕落,算是主線劇情的合理推演,但在同時,必須要承認的是……很大程度上也是尼奧的連累。

  感覺上……和給瑪尤發的那個便當有點類似……只是我對瑪尤沒感覺,但挺喜歡瑪琉而已。

  *

  蜜娜:

  這一位,是我從外傳裏撈來的。

  但是外傳我沒有看完整。主要是可吐槽的地方太多了——外傳本來應該是用來補充正傳世界的故事,結果弄得BUG比正傳還多還離譜算是什麼意思啊?而且爲了讓奧布這個日本原型國稱霸世界果然已經不擇手段了,是吧,是吧?

  被雷得外焦裏嫩之後,果斷拋棄。

  也於是,雖然撈來了這個名字和身世,但我對外傳的蜜娜其實並無研究。性格什麼的幾乎是我自己設定。

  結果自己寫着寫着就很喜歡了,大修版也加了不少戲份……

  該說我果然對這一類的女性抗拒不能?

  順帶說一句,外傳被用在了這篇文裏的不少人其實都是這樣。但寫出來以後只有一個蜜娜讓我覺得很喜歡。所以……

  *

  雷:

  咳。差點兒把他忘了。

  這可不應該。畢竟,要說迪亞哥是大修版的最大贏家,那麼雷無疑就是整個故事的最大贏家。

  但其實在寫文之前我一直不怎麼在意這個人物來的——對很多人都是。如果不構思這個故事,估計我對SEED的很多地方壓根兒就不會去思考。只會停留於表面印象。

  他能成爲贏家的起始是這樣的:

  看SEED的時候,我就有一個最大的疑惑——這“seed”的解釋語焉不詳的,到底是個什麼東東?摩盧基奧導師又是憑啥說這個有種子那個有種子的?

  官方給出的那點東西我不能信服,後來受一些科幻作品的影響,就自己倒騰出了這麼個設定來。

  有了設定,纔有了主題;有了主題,纔有了主線;有了主線,就要一個貫穿主線的人。

  貫穿主線的人是個政客最好,於是我選了拉克絲。而要將政客和科幻設定串聯起來,帶動整個故事,這又是要一個契機的。

  ——促使拉克絲去積極資助聽來很不靠譜的SEED研究,並帶動基拉成長的契機。

  於是,雷就被我提溜出來了。年齡合適,而且另一個克隆人我實在沒有去碰的勇氣……

  再然後,我纔去思考雷在原著中的一切……

  那也是個悲劇的孩子啊。

  渴望着未來卻不敢去思考,渴望着自我卻不敢去期待。只能一遍一遍的用“罪孽”與絕望來說服自己。結果,一句“自我”,一句“未來”,就讓他掉轉了槍口。

  不過既然到了這篇文裏已經是贏家了,就不用多說了吧……

  *

  真:

  這其實是第二部主角來着。在大修版的存在感好不容易提升了許多……原版很路人。默。

  其實最重要的原因是大修的時候我只重看了SEEDD的前二十五集,他在原著後期的驕狂還沒成型,入眼的是一挺可愛的少年。

  真和基拉不一樣。

  基拉喜歡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,但他沒有國家歸屬感。

  真喜歡把責任推給別人,但他確實是對奧布很有歸屬感的。

  所以基拉不恨什麼,哪怕奧布在赫利奧波利斯的合作是違反了奧布的承諾的,還把他扔進了戰爭。

  但真卻恨阿斯哈。因爲喜歡,有歸屬感,被背叛的時候纔會有恨意。

  而且就調整者來講,真應該屬於很好被忽悠的類型……

  這麼想的話,真是個挺悲情的少年。可是話說回來,我果然還是喜歡不起來……沒辦法,毀滅事件印象太深刻了。

  *

  史黛拉:

  說到真,很難不說到史黛拉。

 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我想這話是很適合她的。

  殘酷的過去,讓人心生憐憫。但她的精神和人格已經被破壞,形成了過度自我保護機制。精神上的問題加上武力值讓她成了一個極爲危險的存在。

  簡單來說,這個可以爲了自己不死而殺盡天下的MM實在是沒有多少和其他人共存的可能啊!

  就一個普通人的立場來說,我表示對這樣女孩接受不能。假設她活下來來了,最好的歸宿也是帶着鐵欄杆的精神病院。

  而既然不是童話而是描繪戰爭的文,不能吝嗇便當,果然我是不可能把該給她的便當發給別人的。

  *

  露娜和美琳:

  話說回來我對這對姐妹的感想恰好成對比。

  SEEDD的前期,我挺喜歡露娜,但對美琳沒多少好感。等到阿斯蘭叛逃,露娜和真的感情莫名其妙的發展起來之後,對這對姐妹的感想就掉了個個。

  因爲我可以理解美琳,但實在是沒法理解露娜怎麼能立刻和幹掉自己妹妹的人湊一塊的啊!阿斯蘭的事,她明明看到得更多——如果說有編劇的受害者,我覺得這個纔是吧。連個鋪墊都沒給啊真是。

  當然啦,必須要說,對美琳的好感,其實倒有多半來自於卡嘉麗fans對她的詆譭。那也是當初會看SEED爭論時的事情了。

  這姑娘從頭到尾沒做錯什麼。

  也許她戲份沒那麼多,編劇沒往她身上扔主角光環,不夠耀眼,沒有公主的身世……但那不等於她沒追求愛情的權力吧?

  她追求阿斯蘭的時候,卡嘉麗已經宣告天下說要和別人結婚。難道她都這樣了還要阿斯蘭爲她守着?憑啥啊?美琳努力的去瞭解阿斯蘭的過去,阿斯蘭叛逃,她也冒了生命危險來幫他……

  她付出了卻沒要求回報,結果卻是一堆“小三”、“不要臉”之類的詞彙扔她頭上了。

  好無辜的說!

  於是同情變成好感,對卡嘉麗在那段時間路人轉黑也有一部分是因爲這個。要不怎麼說一個NC粉等於十個黑呢?威力巨大啊。

  *

  米婭:

  同爲阿斯蘭的追求者,和美琳相比,米婭是不討喜的。

  她應該並不懂得,她作爲替身所表現出來的形象只會給拉克絲“引導者”的形象抹黑,被鮮花與榮耀迷惑,大概也是一個普通少女的正常表現。

  所以這些東西,都沒什麼。

  但她追求阿斯蘭的表現,就讓我沒法喜歡她了。

  美琳追求阿斯蘭,並無道德問題——她知道阿斯蘭和卡嘉麗纔是情人,而卡嘉麗已經宣告別嫁。

  但米婭追求阿斯蘭,那可是有問題的!

  米婭認爲阿斯蘭和拉克絲是未婚夫妻,認爲他們還是戀人。但她的行爲卻不是“在公衆面前演未婚夫妻”,而是貨真價實的在追求,乃至於在誘惑!

  不客氣的說,這纔是第三者的作爲——在認爲對方有戀人的情況下想要橫刀奪愛。

  頂了人家的名字和榮譽,還想要將人家未婚夫的心也拉到自己身上……

  這也未免太過頭了吧?

  也許男人會覺得這樣的行爲無所謂,甚至於歡迎這樣的女人,但作爲一個女性,我對“第三者”這種存在深感鄙視。這是道德觀和價值觀的問題。

  當然啦,她最後幡然悔悟(雖然我覺得那段劇情很無語),到底還是把印象分給拉回來了。雖然還是沒法喜歡她……

  **************

  還有一些,懶得寫了……最終有多少,能變成番外和感想呢?嘛……至少伊扎克的番外已經在收尾了。

  

上一章 目錄 下一章 存書籤
會員推薦
絕代臥底皇妃
盛唐的生活
皇後是朕的黑月光
重生1977大時代
史上第一亂躥
籃壇教父:開局執教大姚奪冠
六宮盛寵:宮心計
真拳皇
四合院:從旅行青蛙開始
崑崙禁術
荒野求生之不小心建了一個超一線
槍神遊戲